close

筆者淺見:

前陣子看到一則新聞,講到英國學生為了課業而不願在週末打工。新聞報導則指出,這些學生似乎不夠了解,如果他們沒有產業相關工作經驗,未來要進入職場難度頗高。而就算他們好不容易找到打工機會,也頂多是在酒吧打工。

我個人的看法是:

美國很多大學生、高中生為了自己的生活費跟學費,都必須打工賺錢。他們必須身兼課業、打工、社團、社交、娛樂。這顯示了美國學生在某方面似乎比英國學生更了解時間管理的重要性,且更能適應在如此緊湊的生活找出空檔念書或休閒。

據我了解,美國學生打工的項目似乎也很多元。我就遇過一個美國學生,他的打工內容是幫助中小企業尋求財務解決方案或者針對中小企業提供增加收入的建議這類的諮詢。這是動腦筋且不用勞力的打工,且也對這學生未來職涯規畫頗有幫助,個人覺得這學生挺聰明的。

所以,說自己沒時間,真的是很不好的藉口。只是有趣的是,我感覺大多歐洲學生似乎真的都不食人間煙火。而美國學生反而務實多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從媒體所得到的印象太受限?

Teenagers are choosing to study over Saturday jobs, new report suggests
http://www.bbc.co.uk/newsbeat/article/33133370/teenagers-are-choosing-to-study-over-saturday-jobs-new-report-sugges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