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辦法】
還記得你生命中第一台微軟系統的電腦嗎?
分享你第一次使用微軟時的感想於塗鴉牆上,就有機會獲得大塊文化9月出版,微軟創辦人保羅‧艾倫Pull Allen首部自傳──《我與微軟,以及我的夢想》新書一本!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2128/8

2012/10/09
我生命中第一台微軟系統的電腦其實就是DOS系統,講出來根本就是將自己的年紀洩底。那時需要電腦是因為自己選擇資訊處理科來修。一開始上課對我來說非常抽象,加上家人也是第一次看到電腦,大家跟我一樣,都是那時候才知道原來「電腦作業系統」是這樣阿! 黑漆漆、烏抹抹,加上對剛開始接觸DOS系統的我來說有點不太容易記住的指令,如果不是因為修了這科系,我其實很想改修其他科系。畢業後我從事的工作跟電腦無關,過沒幾年再接觸電腦,電腦已經進化到所謂的 486,後來是586,當時我也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東西,但是因為家裡電腦還是DOS,自然還是沒去碰。一直到後期,重新接觸的時候,我聽到的電腦就是所謂微軟Windows 95,然後微軟又陸續推出Windows 98、Windows 2000跟Windows XP,跟現在微軟推出的Win 7非常接近了。還記得接觸到Windows 95的時候,我覺得電腦變得很「人性化」,界面使用、操作上,我覺得只要肯花時間去摸索,應該一下子就上手。(不禁讓我覺得,科技始終源自於人性呀... )只是當時電腦速度宛如龜速,而且家人也沒安裝網路,所以當時我還沒接觸到線上遊戲... 對我來說,微軟電腦演變、進步,對照我自己成長過程,讓我有種感覺,如果微軟電腦擬人化,那麼他應該也是從小baby到現在的成年人吧! 所以電腦功能也十分豐富,加上後來網際網路蓬勃發展,這是當年的我始料未及的。有人認為電腦科技的進步,導致很多人反而有電腦/網路症候群,其實我倒覺得很多東西都正反兩面,過與不及都不好。我其實很感謝生在這個世代,看著電腦的轉變、進步,電腦跟網路真的為我和我的家人帶來許多樂趣。我們時常一起看電影 (運用軟體,將電腦上的螢幕轉到電視機),自行安裝立體聲喇叭,自己的房間就是家庭劇院,誰說電腦讓我們疏離? 我跟我家人時常在家看電影或youtube影片,享受家庭聚會時光,一起感受電影的聲光視覺效果。也因為電腦跟網路,我們用skype跟國外的朋友聊天也可免費或低價,也可以上網搜尋便宜管道以及很多有趣活動,林林總總,我個人真心覺得電腦的好處大於壞處,只要好好使用,不要沉溺或者做非法事情,電腦真的是生活好幫手。感謝微軟讓電腦普及,也讓人們透過電腦增加新知,增添生活樂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軟
    全站熱搜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