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美食,總是在吃完美食後才想到要減肥,可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減肥也不是一天就可以瘦身,所以我仍舊抵擋不住美食魅力。重點是,我有個很會料理的老媽,牛肉麵、餃子、研磨咖啡、台式泡菜、韓式泡菜、麻油雞、沙茶燴飯、等等,讓我不用花錢上館子就有讓我味蕾爆開的美食。有時爸媽為了養生,還會自己種簡易蔬菜呢! 他們還曾去親戚家摘水果 - 柚子、紅龍果、香蕉、芒果、洛神花、桑葚,真的超養生。
 
我每天都吃母親為全家人辛苦準備的餐點,我不用擔心會吃盡過多的味精,因為我媽根本不添加味精跟雞粉,也不會用太白粉製造傷腎的勾芡。母親為了滿足我們的五臟廟,她還特地去學鳳梨酥等糕餅怎麼做! 當然那一陣子全家人體重也增加,哈哈。不過,後來因為沒專業烤箱,母親的糕餅廚藝只能暫時先擱在一旁,等有機會再大展身手。我覺得我最幸福的是,我有很用心的老媽為全家人健康著想,讓我們不用擔心吃出病來。她真的很辛苦,因為她總是習慣最後一個才上桌吃,讓我們先夾取好自己想吃的部份,等爸爸跟我們這些孩子都吃得差不多,我母親才會上桌,然後安靜地啃魚骨頭。我從來不明白她怎麼愛啃魚骨頭,我不知道她是因為真的愛啃,還是因為那是先生跟孩子都不願意吃的部份。我沒想過自己下廚,事實上我也很少下廚,老媽也不會讓我們碰廚房,雖她堅稱那是她的地盤,我想她是捨不得讓我們煮飯。但是每次看到任何跟美食相關的書籍或者文章,我總是意識到自己何其幸福,有個健康的老媽辛苦為我們默默煮飯無怨尤。為了回饋老媽,我則協助倒垃圾、收衣服。但是我想,其實不用等到母親節才想到帶母親上館子讓她"休息"一天不用下廚,身為晚輩的我們,其實把飯吃地乾乾淨淨、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不讓爸媽擔心,就是給老媽最好的禮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