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印象中的"舊金山"
是那些坐落在一山又一山丘陵上的溫馨小屋
幢幢屋宇前的花圃
讓人聯想起鬱金花園的花海
那是浪漫女子的想念與渴望

當海風繞過我的腳踝
海鷗飛過遠方邊際
倏忽間 噹噹噹!
遙遠的電車鈴聲將我的記憶從大海振回市區
我看到那自20世紀初期迄今仍運作的叮噹電車
彷彿我們回到那掏金歲月的後期
欲效法電影中的人物跳上叮噹電車
讓昔日的吉光片羽複製於現代的今日

遠方 迷離間
我看到那充滿邪惡又神秘的惡魔島
讓人聯想起電影"絕地任務"

金門大橋
舉世傲人創作
不禁伸手觸探超大圓柱
對這偉大工程感到驚艷

柏克萊的迷人書香氣息
吸引無數莘莘學子離鄉背井
不斷吸允著浩瀚的知識
讓人錯以為擦身而過的青年
或許將為下位諾貝爾得主

妳有著保守的街景
卻又是同性戀自由的國度
該怎麼形容 妳這矛盾的城市

舊金山 三番市
妳見證過十九世紀華人的掏金夢
妳知曉早期旅美華人心酸史
妳宛如西岸的紐約
有血淚 有悲情 有溫馨 有成全
世世代代見過妳的美的旅人

遺留在妳給予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