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講到音樂,誰不愛? 許多歌曲伴隨著我們長大,偶然再度聽到,也是都今是昨非,但昔日的點點滴滴總是幽幽喚起,讓人想起片段的單純美好跟快樂。

以前我很喜歡許美靜的歌曲,最喜歡的是"城裡的月光"。喜歡她聽起來彷彿平常,而事實上卻很難詮釋的曲子。那時候我知道都是陳佳明幫她作詞作曲。後來,好一陣子沒有許美靜的消息,我就上網查,才發現原來她跟陳佳明這段不堪痛苦悲哀的三角戀情。身為第三者的許美靜後來因此罹患精神疾病,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我難過許美靜幹麻那麼傻? 好好的事業怎麼不謹慎一點? 就算對陳佳明動了情,畢竟人家是已婚身分,怎能介入? 可是感情這件事情大概是世界上最沒有邏輯可言的東西。就算大家都知道陷入是危險,還是飛蛾撲火...

就這樣,我們失去了聽到好歌聲的機會了。也再也無法回到以往那樣單純美好的小幸福。偶然,我還是會忍不住聽許美靜的"城裡的月光",可是每次聽,就想起她那可憐的轉折,然後就忍不住嘆息,好像自己從前那段無知的快樂年代,也離我很遙遠很遙遠了。但是,那段記憶,也隨著歌聲,藏在我心裡一個很隱密的盒子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